各类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主页 > 管理制度 > 各类管理制度 > [返回列表页][返回上一页]

实验室学生守则

日期:2017-09-01 18:02 点击量:

一、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及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和原理;进入开放实验室必须携带相关证件。

二、做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实验教师的指导安排。

三、开放实验或选作实验,应先提出实验原理和方法,经实验教师同意后方可进行实验。

四、进入实验室应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和打闹,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抛纸屑和杂物,保持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整齐清洁

五、每组配用的仪器设备不得擅自挪用交换,未经许可不得使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

六、自觉爱护机房一切设施,严禁拆开机箱及其附件,严禁将任何附件或实验用品带出机房。文明用机,轻拿轻放。

七、严禁学生修改或删除硬盘上的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不得更改系统的原有设置,严禁学生上机玩游戏玩手机。违反本条例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实验资格。

八、如仪器设备出现故障,应断电后保护现场,及时向实验教师报告;待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实验。

九、实验完毕按正确程序关机,设备摆放整齐,保持实验室的整洁,经实验教师检查后方能离开。

十、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者,实验教师有权终止其实验。如因使用不当造成损坏者,应按规定酌情赔偿,并写出书面检查。

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National Experimental Teaching Demonstration Ce-
nter of Computer Network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上一篇:实验室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