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情况 > 中心介绍[返回首页][返回上一页]

中心介绍

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中心隶属于国家级计算机网络安全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担着全校本科生的计算机基础教学和实验任务,是学校对外的重要窗口。中心总面积420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价值接近1500万元,仪器设备共3907台套,拥有多媒体教学实验机房、计算机原理及组装实验室、下一代互联网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网络硬件实验室、网络交换中心及创新实验室等,对培养高素质、综合性人才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持作用。

现任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泉教授,是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专委会委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重大项目)、军事电子预研、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研究项目、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等。

中心设备主要配置Win7和虚拟机操作系统,系统安装有IE8、Chrome、360se、office、MatLab、masm、AutoCad、ProE Wildfire、Dev-C++、vc6、vb6、vs2012、tc2.0、java、protel、3Dmax、Reader、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Eclipse、SQL-Server、Access、Mysql等工具软件,支持和保证相关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中心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3人。承担了《计算机原理与组装》、《下一代互联网》实验课,部分老师还承担了《计算机通信与网络》、《程序设计基础》、《线性代数》、《游戏设计》、《程序基础课程设计》、《组网与运维》等本科生课程及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中心承担了“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达标测试”、“C语言测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ACM、CCF竞赛”等工作,是C语言编程、ACM、CCF-CSP训练基地,拥有“计算机应用能力达标测试”、 “视频监控”、“虚拟云服务”、“软件类课程测试”等平台。

中心依托计算机学科博士点,建设了一流的实验中心,培养了一支优秀的实践教学的教师队伍,取得了一批较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学校采取多种方式,引导高水平教师积极投身实验室工作,并要求实验室教师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