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达标测试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学安排 > 计算机达标测试[返回首页][返回上一页]

计算机达标测试
{cmspath}/html/schedule/compliance
大学生实验实践能力测试计算机应用能力(C1-1)达标测试

登录计算机达标测试系统:https://c1.xidian.edu.cn

计算机实验实践能力C1-1级达标测试--文科类要求:
计算机应用能力(C1-1)达标测试分为“应用操作单元”和“程序设计单元”两个单元, 均采用客户端答题,局域网服务器提交方式进行。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单元测试。
首先考生按准考证规定编号登录相应编号计算机客户端,开始第一个单元测试。第一个单元测试完成后,统一转入第二单元测试。“应用操作单元”测试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按若干道给定题目的任务要求,正确完成相应操作;“程序设计单元”测试要求按题目任务描述,编写程序,按给定的输入和输出样例编译、运行、输出,并通过测试网络系统提交运行正确的源程序。

计算机实验实践能力C1-1级达标测试--理工类要求:
计算机应用能力(C1-1)达标测试分为“应用操作单元”和“程序设计单元”两个单元,均采用客户端答题,局域网服务器提交方式进行。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单元测试。考生首先按准考证规定编号登录相应编号计算机客户端,开始第一个单元测试。第一个单元测试完成后,统一转入第二单元测试。“应用操作单元”测试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按若干道给定题目的任务要求,正确完成相应操作;“程序设计单元”测试要求按题目任务描述,编写程序,按给定的输入和输出样例编译、运行、输出,并通过测试网络系统提交运行正确的源程序。
 

为了鼓励引导大学生加强工程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强化对实践教学效果和质量的考核,学校对本科生实验实践能力开展达标测试工作,考核评估本科生在不同培养阶段所应掌握的基础实验能力和系统性实验水平。在校本科生都应进行实验实践能力达标测试,考核成绩纳入学生毕业及授位最低标准范围内,共计 2学分,分四年实施。测试成绩合格者方可毕业,测试成绩同时记入学生第二张成绩单即“能力素质拓展模块”成绩档案。

达标内容主要包括1. 计算机系统的使用;2. 办公自动化软件应用;3. 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

测试方法:单人单组,随机抽题;测试总时长为2小时。C语言程序设计类测试,要求选用相应的平台软件,根据题目具体要求,完成相关编程、编译、运行等操作,并通过测试网络提交运行正确的源程序。

其它测试采用计算机仿真环境测试,以应用操作题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