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主页 > 管理制度 > 各类管理制度 > [返回列表页][返回上一页]

实验室管理制度

日期:2017-09-01 17:59 点击量:

一、按时上课,按时、按编组进行实验,未经主管部门同意,不得擅自更改实验时间;未完成实验不得早退;实验室必须保证按时开放。

二、严肃实验态度,认真耐心辅导学生;严格遵守实验仪器、设备的操作要求,爱护实验设备和器材,轻拿轻放。实验完毕须将设备、器材归放整齐。

三、保持实验室肃静,做到三轻:说话轻、走路轻、关门轻。保持实验室整洁,不得在实验室内吸烟,不得乱抛果皮纸屑。每次实验完毕,指派专人打扫实验室卫生。

四、开放实验室教师必需在场,遇有特殊情况离开实验室,必须指定一名同学临时负责实验室的安全。无关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人实验室。

五、借用实验室仪器、设备、工具等,应按规定严格履行登记手续。如有丢失、损坏,应由本人写出书面报告,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并部分或全部赔偿经济损失。

六、实验室不得储存大量易燃、易爆和剧毒物品,少量储存应有专人负责管理

七、实验室要做好防火、防盗、防触电等工作,要配备灭火机等消防器材。对实验室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整改

八、离开实验室应关闭门窗、切断电源,节假日应有保安措施,遇有可疑情况应立即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和保卫处。

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National Experimental Teaching Demonstration Ce-
nter of Computer Network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