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知 > [返回列表页][返回上一页]

西电举办中国高校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

日期:2019-04-04 19:33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文)阳光明媚的新校区,鲜花盛开,鸟语花香,春意盎然!3月30日,学院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中心首次承办了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在学校领导及各单位的支持下,在学院副院长苗启广的指导下,在基础中心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下,该赛事已顺利完成,圆满落幕。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学院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中心是首次承办该赛事,也是西安地区唯一赛点。本次全国共284所高校、775支队伍、7000余学生同时参赛;陕西省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13所陕西高校来校参赛,参赛队伍37个,参赛选手达到300多人次。其中,学校派出由张淑平、万波、苗启广、王永全、张志钦等为教练的5个参赛队,取得了全省第二的好成绩。

该赛事在组织、筹备期间,在苗启广副院长的直接指导下,基础中心成立了周文宏、陈会仓负责的技术组,郭馥英、程小莉负责的考务组,王洁负责的宣传组,杜建国负责的后勤保障组等考务机构。由于该赛是全国性的在线实时竞技大赛,对计算机系统及外围设备、网络系统、网络带宽等要求很高,在学校信息处、教务处、党政办、保卫处等部门的支持下,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与辛勤工作下,该赛事于3月30日13时有序、顺利、准时开赛。

大赛进行期间,在贾文、张淑平、郭馥英等老师的陪同下,副院长苗启广到赛场看望了全体参赛选手及为赛事提供服务的全体工作者,并同各参赛院校的领队及教练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与交流。整个赛事经历了3个小时的网上实时比拼,赛点无一例换机、断网、系统、外围设备等故障,有力地保障了各参赛队员及参赛队伍的最好参赛状态,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参赛院校、选手、领队及教练们的充分肯定与普遍赞扬!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该赛事在我院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中心的成功举办,既方便了学校学生的参赛,也是对学校各方面的一个有力宣传,同时丰富了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